协会动态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一行到江苏调研

发布:2023-05-06  浏览:1796
      2023年4月27日至28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秘书长温健一行就工程监理相关工作到江苏调研,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会长陈贵陪同调研。
      4月27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委托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牵头的《建筑工程项目监理机构监理工作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课题成果转团体标准课题研讨会在江苏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召开。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副秘书长温健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会长陈贵主持。 
      会上,江苏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存新代表课题组就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过程及主要内容作了汇报。《标准》围绕建筑工程十大分部工程展开,细化了关于见证取样、旁站、隐蔽验收的相关要求,并且按照团体标准要求在关键内容、关键用词、版式等方面做进一步标准化处理的研究。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秘书长温健对课题组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明确团标编制推广势在必行,应立足国标,从专业的角度切入,指导企业标准制定。他指出,《标准》的制定应以砼质量、危大工程等常见问题为导向,建议增加具有可操作性的监理表格,指导项目监理机构监理人员工作;同时,还针对课题组提出的关于旁站、安全等方面具体问题给予了指导。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首先对课题组对《标准》编制的工作的认真和细致表示肯定。他指出,要通过团体标准的建立,指导项目监理机构监理人员工作,体现专业性和监理的业务能力素养,充分发挥监理的作用和价值,提升监理的地位。他强调,《标准》制定旨在发挥项目监理机构监理人员作用,重点在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同时要注重三个关系的处理,即与国标及其他标准的关系、与监理信息化和科技的关系、与安全生产管理的关系。最后,王学军表示,希望编制组按照专家意见尽快修改,争取早日出台,真正起到规范项目监理机构工作的作用。


      4月28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一行在江苏雨田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监理企业诚信建设经验交流会”,江苏有关监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会长陈贵主持。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对各自监理企业的诚信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和汇报。

      在听取了江苏监理企业代表发言后,王学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当前监理行业诚信建设还面临着法制不够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够完善,建筑市场不够规范等情况,同时,监理行业还存在制约监理高质量发展如人员素质不高,市场环境不好,科技含量不高等因素。他强调,监理在工程建设领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相信在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的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江苏监理行业一定能团结一心,携手共进,精准把握监理行业发展趋势,打造江苏监理品牌,进一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江苏监理行业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主办单位: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江东北路388号正泰大厦3单元2117、2118室

电话:025-86631268、85697800、83309567、85406676、52362739、83300125

E-mail:jsjlztb@163.com     邮政编码:210008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3048624号-2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制作-成旭通

总访问量:3740633  今日访问量:4587  当前在线: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