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秘书长曹达双一行赴苏州调研

发布:2019-10-15  浏览:8636

    2019年10月11日,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秘书长曹达双、专家委员会主任朱丰林等一行3人到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进行行业发展调研。苏州市住建局建筑业处副处长翟东升、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会长蔡东星、监事邱爽、副会长(监理企业负责人)和协会工作人员等21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会长蔡东星主持。  

    蔡东星会长致欢迎辞,他代表苏州市监理行业对省协会领导来苏州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苏州市监理企业的资质等级、营业收入、从业人数等基本情况,汇报了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近阶段的主要工作和苏州市住建局领导对加强行业管理工作的初步意见。要求参会代表从本企业和行业实际出发,重点汇报目前发展遇到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并提出合理建议与诉求。
    与会的每位监理企业代表均作了积极发言,分别就监理安全责任的认定、收费、人员资质认定、人员流失、后继人才匮乏、僵尸企业资质管理、业主约束力、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年轻企业帮扶、全过程咨询服务、资质申请、监理企业混合制合并重组等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曹达双秘书长作重要讲话,一、苏州是我上任省协会秘书长后全省调研工作的第一站,收获很大、感受颇深。苏州的监理工作一直是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苏州监理协会与主管部门关系融洽、监理企业之间团结协作是协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行业和谐发展的重要基础。二、目前,在监理工作标准提高、安全质量责任加大而监理取费下滑的严峻形势下,明晰监理的质量安全和管理责任、保证基本的监理收费,是监理行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对此,苏州主管局领导的思路与我们不谋而合,苏州协会要配合主管部门尽快完成建设性解决意见和方案,并联合行文上报省住建厅申请试点。省协会将与省住建厅相关处室汇报,力争试点文件尽早下发实施。三、企业提出的僵尸企业清理、监理人员省际间的互认等具体问题,省协会回宁将与省住建厅市场处、相关兄弟省协会沟通协调,逐一解决。

    10月12日上午,曹达双秘书长一行到苏州中衡设计集团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现场听取企业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主办单位: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江东北路388号正泰大厦3单元2117、2118室

电话:025-86631268(信息采集、国监继续教育)、85697800(一体化平台)、83309567(财务)、85406676(招投标)、52362739(招投标)、83300125

E-mail:jsjlztb@163.com     邮政编码:210008   

网站备案号:苏ICP备13048624号-2   技术支持:南京网站制作-成旭通

总访问量:3904617  今日访问量:7649  当前在线:6